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行春季学期教学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3日、29日,药学院按照例行工作安排,分别在顺德校区和校本部召开了教学联席会。

3月23日,游文玮副院长带领张万忠教授、陈清元老师、蔡玉春老师及教学办相关老师在顺德校区尚进书院召开了教学联席会,2020和2021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学生代表来自于药学院、护理学院、中医药学院,提出的问题代表了这几个学院大一、大二两个年级学生的想法。会议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同学们在各个方面都提出了一些问题以及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这些问题主要涉及了教学进度、教学安排、考试时间规划、未返校学生的学习问题等方面。对于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认真聆听,并且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与记录。对于某些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讨论时就给予了学生们正面回复。会后,教学办老师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建议都已反馈给具体的老师,在后续课程中注意改善这些问题。

3月29日,校本部教学联席会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学工办主任刘慧莹,教学办主任马豫峰,专业课老师刘孟华教授、李中皇老师,以及2019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反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主要涉及了考研、就业等方面。对于相关科目的具体教学内容,刘孟华、李中皇两位老师积极回应同学们在专业课上的困惑,建议学生们遇到问题时第一时间与任课教师沟通交流,综合各种渠道、各种方式来提高学习。对于同学们考研、就业以及实习经验交流的问题,学工办刘慧莹主任回答,考研与就业一直是学院重点关注的问题,学院会通过不同形式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就业宣传方面也会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有效沟通渠道,为同学们的考研与就业保驾护航。对于实习方面的相关问题,学院也会给予重点关注,为同学们的实习点选择做充分的宣传。对于学习上相关的教学问题,教学办马豫峰主任就同学们提出的自习场所紧张、教学安排、考试安排等问题作了答复,会向上级部门提出建议,改善目前遇到的问题。

教学联席会是学院每年的例行工作,搭建了学院与学生直接沟通的桥梁,使学院与老师能够深入了解学生在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最真实的想法,帮助学院更加精准化地开展教学和学生工作,同时也为学院老师改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建议与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