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13日,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在广州校区顺利举行。本届夏令营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52所高校154名学生的申请材料,通过夏令营工作小组的遴选,最终择优录取76名优秀大学生入营,并相聚云端。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文华教授、药学院院长毕惠嫦教授、药学院各创新群体主任及部分研究生导师出席了夏令营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药学院院长助理程魁教授主持。

开营仪式上,研究生院黄文华院长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及在学科特色、师资力量、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并期待与同学们在南方医科大学校园相聚。药学院院长毕惠嫦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科研平台、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对研究生招生专业、研究生培养模式与特色等作了全面介绍,并诚挚邀请同学们来药学院交流和学习。随后,学院8个创新群体的主任们分别对各自研究团队的师资力量、研究方向与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对学院科研团队及研究方向与特色有了充分了解。在互动交流环节,导师与营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参营导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学习与生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解答,师生双方增进了相互了解。

根据营员申报的专业志愿,7月13日下午,我院组织了四场次专业面试,重点考察了营员的思想素质、外语水平、专业基础、科研能力与综合素养,并根据面试结果,评选出65名夏令营“优秀营员”。

此次夏令营活动让参营的优秀大学生领略了我校雄厚的历史底蕴及我院在科研条件、师资队伍方面的深厚实力。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学院的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加深了广大学子对我院各专业研究领域的了解,促进了我院导师与优秀本科生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吸引更多基础扎实、热爱科研、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优秀本科毕业生来我院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