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入学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药学本科新生的专业思想教育,树立专业自信、做好学业规划,助力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9月14日晚上药学院在顺德校区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第一课。学院领导、学工办主任、2022级专兼职辅导员、兼职班主任及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游文玮主持。


A7BB



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致欢迎辞。她讲述了学校的历史与传统,与现场师生分享了部分新生的入学“初印象”,勉励新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在美丽南医成就卓越,并就如何顺利度过大学生活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学会自律。她要求同学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培养综合能力、塑造健全人格,为走向社会做好各种准备。嘱咐同学们珍惜学校和学院安排的每一节课、每一堂讲座、每一次学习机会。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友情,学会沟通。她强调同学们既要学会换位思考、理解他人的行为,也要注意改变自己、融入集体,以平等、宽容的心态与同学交流沟通、求同存异、和谐相处。三是希望同学们珍爱生命,学会自愈。她提醒同学们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每天坚持运动,提高免疫力,确保身体健康,增强抗压能力。每一个困境蕴含着成长的契机,只要直面困境、积极应对,一定会收获新的成长,生命因为一次次的成长而丰富、延续。



C42F

院长毕惠嫦进行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毕院长从“什么是药学”切题,分析了药学人才培养现状、我国药学人才培养模式。接着从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程、药学学科发展、学院师资队伍、优势学科平台支撑、教学平台、实践教学基地、课程体系构成、人才培养成果、就业去向等多方面进行生动、详实的介绍。毕院长以切身经历和丰富的案例,结合“00后”学生的特点,旁征博引、鞭辟入里、幽默风趣,引导新生们热爱药学、精准定位、做好规划。她表示,学院学科发展影响力不断攀升,师资力量与外部支持力度不断增强,实习实践与科学研究合作平台逐渐扩大,师生辛勤耕耘、屡创突破,学院为同学们的学习科研创造了最好的资源、平台和环境。她鼓励全体新生要不懈奋斗,成长为“善研善成,懂医精药的人才,争取成为下一个南医药院闪光故事中的主角。


C444

副书记白雪峰宣读兼职班主任聘任决定。院长毕惠嫦为药学专业新生兼职班主任、临床药学新生兼职班主任颁发聘书。兼职班主任制度是学院全员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充分发挥专业青年教师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的指导作用,走近学生、关心学生、帮助学生,助力学生专业能力提升、促进教风学风建设。


13766

C59F


最后在师生交流环节,现场同学提问了专业课程、学院本科生导师制等相关疑问,学院领导一一作了讲解回答。






1249D

11917




BE09

新生见面会内容丰富、氛围活泼,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增强了新生对学院的认同。药学专业林嘉泓说,“我们的游副院长十分有亲和力,毕院长讲课幽默,何书记对于我们学生的问题回答得十分认真耐心”。临床药学陈璐颖说,“初见各位领导、老师们,就被老师们和蔼亲切的笑容感染到了。无论是哪位老师,他们都愿意尽自己所能来帮助我们成长,游副院长和蔼善解人意,毕院长严格直率,导员负责体贴”。临床药学(卓越药师班)叶司祺说,“游副院长的亲和力让我心生暖意;何书记的谆谆教导与殷切希望引导着我去做“自律、自爱、健康、与同学和谐相处”的药院人;毕院长用幽默风趣的讲述,带我们了解学院、了解学科”。

入学教育专题讲座视野开阔、入脑入心,促进新生更深层次认识专业,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和规划。临床药学(卓越药师班) 叶司祺说,“得知自己有幸成为第一届卓越药师班的同学,心中萌发出责任与激情,要努力专业知识,不负这张‘门票’”;药学周林芊说,“虽然我是被调剂到药学专业的,但是经过老师的介绍,我对药学专业充满期待,对我的未来充满希望”;药学冯夏雨说,“毕惠嫦院长介绍了我们药学的本硕博开设的专业、药学核心课程以及让人十分惊叹的强大师资力量、丰厚的学习资源,实习机会,让我对药学有了更新的了解,也让我有了更坚定的信念走上药学之路”。

10F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