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新生专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浏览次数:

为了使22级新生更好地了解药学和临床药学两个专业,9月21日下午,药学院在顺德校区举办新生专业学习教育。游文玮副院长、白雪峰副书记、药学专业系主任李琳教授、临床药学专业系主任王文雅教授、教学办和学工办老师及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白雪峰副书记主持。

游文玮副院长先介绍了两个专业的课程设置,通过每个学期课程对比,同学们对各自专业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分布,临床药学班和卓越药师班的课程设置及区别,药学专业模块化教学都有了清晰的认识。游副院长告诫同学们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从大一开始就要认真学习,多参加一些课外科研活动,为今后就业或者继续深造做好充足准备。

药学专业系主任李琳教授为药学专业新生介绍了学院药学专业的特色和优势,重点解读了药学创新班的遴选方案、科研思维和实践训练的培养方法等。李琳教授建议新生提前了解学院各位老师的研究方向,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适合的科研导师。她鼓励同学们,勤奋努力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希望大家能在南医校园筑梦人生新的征程!

临床药学专业系主任王文雅教授为临床药学专业新生介绍了临床药学专业的知识框架、临床药学教育特点、专业特色和优势、临床药师的工作模式及职责要求等,并通过具体的临床药学服务实例来阐述临床药师工作的重要性。通过王教授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对未来从事的职业----临床药师充满了期待和敬畏!

会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关于生活、学习、创新班等方面的问题,两位系主任一一解答。同学们表示这次专业教育活动增加了他们对专业的深度了解,使他们对未来的路有了初步的规划,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