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赓续雷锋精神,药学院青年学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浏览次数:

“雷锋日”到来之际,药学院团委、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系列活动,即一堂动员教育、一场青年大讨论、一次清朗校园行动、一项学习指导与互助行动等“四个一”集体活动,学雷锋、做雷锋,将传承雷锋精神化为实际行动。

思政课开讲,吹响“学雷锋”集结号。3月2日,药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在顺德校区为药学院青马工程学员、2022级临床药学专业学生授课,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她号召全体同学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帮助身边人做起。何沐蓉对同学们说,“历经60年,雷锋精神成为一种跨越时代的象征,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重要部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无论是谁,再普通的善行,坚持不懈就能谱写不普通的壮举;不管在哪,再平凡的岗位,恪尽职守也能成为不平凡的楷模。”

再读雷锋故事,再学雷锋精神。 3月3日,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雷锋精神青年说”主题党日活动。师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观看雷锋纪录片视频,重温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同学们结合身边的好人好事、志愿服务活动等,讨论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陈洁祺同学分享了她印象深刻的三次志愿活动,“参与志愿活动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参与志愿活动,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梁世宇讲述了她在甘肃会宁支教过程中的小故事,“我用自己的经历和体会激励一个小同学好好学习,她现在也已经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我们时常会有联系,她说很感谢我,而我也真的很为她开心。我认为,学习雷锋精神不应该是一句空谈,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而我也会继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习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3月2日-3日,药学院研究生党员、团员开展实验室清扫志愿服务、学习帮扶志愿服务。同学们在实验室进行地毯式的清洁打扫,他们身穿白大褂,手拿笤帚、簸箕、抹布、垃圾夹等工具,清扫实验室的地面、桌面、窗户,整理公共操作台杂物,摆放实验台设备,清点置物柜设备,分类整理实验药品。研究生党员还对留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业帮扶,帮助留学生巩固理论知识,提升实践水平,加深其对中国文化和国情的理解,以实际行动向世界讲述雷锋故事,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

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开展清朗校园集中行动、升学指导服务、学习互助等“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充实“四个一”,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不断弘扬雷锋精神,在服务与奉献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