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新学期“导师有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浏览次数:

2月20日上午,药学院在顺德校区举办新学期第一次“导师有约”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双向奔赴,共创精彩”,学院院长毕惠嫦、副院长游文玮,导师代表陈金香教授、张万忠教授、唐中坤副教授、王婵副教授,教学办、学工办相关人员,药学院2022级、2021级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活动以午餐会的形式召开。

游文玮简要介绍了学院实施本科生全员导师制的总体情况。毕惠嫦强调大学生首先要多思考自己将来的职业规划,确定目标,做好规划,少走弯路。她希望同学们更大胆、更直接、更主动地与导师们表达和沟通,用好导师资源,用好导师平台,实现师生携手同行、教学相长。通过导师这盏“指明灯”,做好大学期间的学业规划。她鼓励同学们尽早接触科研,加深对专业的理解,不断提高学习力、思想力和行动力。随后,各位导师分享了教与学的感悟,对新学期同学们与导师的互动交流提出更高的期待,勉励同学们不断强化学习。

午餐会上,导师谈希冀、学生话感受,其乐融融。学生代表们分别从思想成长、专业认知、职业规划等方面向导师汇报想法并提问;导师们就专业学习方法、专业素养养成、个性化成长等方面,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看法。

本科生导师制是学院加强本科专业建设的特色举措,历经近十年的发展和优化,在思想引领、专业指导、学术引导、答疑解惑、职业生涯与人生目标的规划等方面实现了本科生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三全育人"指导,导师们通过科教融合推进本科生创新及实践能力培养,极大地促进本科生成长成才。

药学院“导师有约”活动全年开展,搭建了师生常态化交流的平台,是学院探索和完善本科生导师制建设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了专业导师在教育培养中引路人的作用,为学子成长成才提供有效支持。本次活动,学工办、教学办认真听取学生代表对导师制的建议和意见,为下一步本科生导师制工作的改进与加强以及有效落实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