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首届临床药学卓越药师班师生共话成长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临床药学卓越药师班同学对临床药学专业与行业的正确认知,提升学生对临床药学专业的认同感,2月20日下午,药学院在顺德校区举办2022级临床药学卓越药师班座谈会。学院院长毕惠嫦、副院长游文玮,导师代表陈金香教授、张万忠教授、唐中坤副教授、王婵副教授,教学办、学工办相关人员,2022级临床药学卓越药师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药学院于2022年首次招生临床药学卓越药师班,与普通临床药学专业学生不同, 首届19名同学与临床医学专业同学,共同学习、共同实践、共同成长。毕惠嫦介绍了开设临床药学卓越药师班的背景、意义及初步实施方案。她表示,希望通过临床药学卓越药师班推动“大药学+大医学”的深度融合,卓越药师与卓越医师一起学习一起实践共同成长,充分实现临床药学与临床医学学生的混合培养,增强对专业和职业的认知和认同感,培养“懂医精药”的新型卓越临床药师,成为守护“健康中国”的希望火种。

导师代表围绕基础化学、有机化学、药物化学等课程学习,叮嘱同学们打好专业基础的同时,也要注重实践技能的培养,真正做到既有扎实的药学与临床药学理论基础知识,又精通从事临床药学工作的实践技能。

卓越药师班全体同学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就入学以来专业学习需求、专业认知困惑等畅所欲言。学院领导、导师代表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一一做了详细解答与回应。

本次座谈会,是师生教与学互动的“及时雨”,是入学教育的有力补充,检验首届临床药学卓越药师班入学以来的教学教育管理运作总体情况,廓清同学们的专业思想迷雾,坚定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