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旧药换新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浏览次数:

为倡导合理用药,普及安全用药知识,药学院联合广州国盈医药有限公司举办“药换健康,药换幸福”旧药换新活动。


4月3日-4月4日,旧药换新活动于陶然轩门口举办,志愿者们以派发科普小册子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过期药物的危害与安全用药知识。同学们积极响应,拿出自己宿舍留存的过期药品来换取氯雷他定、感冒灵、腹可安、口罩等常用医药物品。摊位知识问答游戏包括用药知识问答和药品包装图片拼图等,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可以获取日常用药的小知识。

本次活动所回收药品将由广州国盈医药有限公司统一销毁。过期药品属于有害垃圾,会对人体造成损害,只有通过正规渠道回收、销毁,才能杜绝后患,保护环境的同时也让制作“翻新药”的不法分子无机可寻。旧药换新活动系药学节子活动之一,旨在引导校内学生正确合理地使用药物,增强药院学子专业认同感,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