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与尚进书院联合举办“叙事赋能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全人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学生叙事素养,4月7日,药学院与尚进书院在顺德校区联合举办“叙事赋能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全人健康”讲座。讲座由通识教育部杨晓霖教授主讲,药学院副院长、尚进书院执行院长游文玮主持。

杨晓霖教授从叙事药学兴起的背景、叙事药学与专业学习、叙事药学与职业发展以及叙事药学的未来前景四个方面展开阐述。药学专业学习主要停留在知识和技能层面,而叙事药学旨在提升的是药学专业学生内化于心的素养。叙事药学倡导与同时代人世界、周围世界、前人世界和后来者世界这四个世界维度建立叙事连接,通过接触经典文学作品中的生老病死认知叙事、药学史上前辈的生命和职业发展故事、经典文学作品中的药学职业发展叙事、同时代药学家的生命和职业发展故事,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知识结构。

讲座引用大量药学领域书籍、电影和故事,讲解精彩生动,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讲座中受益良多,让大家对药学伦理、药学与人文等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