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药学创新班、卓越药师班学生赴顺德医院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5日 浏览次数:

4月9日,药学院组织2021级药学(创新班)、2022级临床药学(卓越药师班)至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参观学习。药学院副院长游文玮、党委副书记白雪峰、顺德医院副院长王华峰等出席活动。

活动分为课堂授课与实地参观两个环节。游文玮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巩固药学专业知识,开阔眼界,提升专业素养。王华峰副介绍了顺德医院的概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潘绮玲和康子婧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顺德医院药学部及临床药学实习内容。

授课结束后,学生分两组参观了药学部临床药学科、西药房、中药房、中心药房、静配中心等。在各组老师带领下,同学们详细了解了药品出入库流程、药品调配操作流程、静脉配置药物操作流程、中药配方颗粒调剂流程、药品分类摆放以及特殊药品、高警示药品等管理规定;聚精会神倾听和注视老师的讲解和实操,提出关于临床药师问询会诊、机械自动化操作、各部门协调运作体系等问题。

本次参观学习,使学生深入了解到医院药学部的基本架构、工作职能和现代化发展,老师们深入细致的讲解和答疑,让同学们收获良多。卓越药师班的商佳盈同学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走出学校,将目光从书本投向社会,实地体验了医院药学部的工作。毫不夸张地说,这将是一堂影响我整个大学生涯的职业规划课。”药学院将继续认真组织形式丰富的教学实践活动,帮助学生巩固药学专业知识,拓展知识框架,提升综合能力,培养新时代的药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