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开发中心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开发中心

南方医科大学(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药学院科技开发中心成立于2017年,现拥有教授、副教授、专业实验技术人员、研究生等多层次人才队伍,其中专任实验教师4名。

中心现有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等总共价值约700万的国内外先进仪器设备,并开发了价值150万元的完备的实验室设备和项目数据跟踪审计管理系统。中心仪器设备包括:两台美国SCIEX公司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联用仪、一台美国Agilent公司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一台美国Waters公司的高效液相色谱仪、一台十万分之一天平、一台光纤药物溶出度实时测定仪、两台-80°超低温冰箱、一台超纯水制备仪、三台高速离心机、一台北京普析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360°上下万向可调抽风换气系统。

依托南方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雄厚的教学医疗科研资源和现代化的动物中心、动物实验设施以及配套齐全的动物监测实验室,中心可承接开展以下服务项目:

1.大鼠药动学研究

2.毒代动力学生物样本检测

3.药物-药物相互作用研究

4.药物代谢动力学及产物研究

5.药物组织分布研究

6.临床血药浓度监测

7.化妆品添加剂检测

8.挥发油成分鉴定与检测

9.细胞模型中有机物检测

10.药物溶出度及溶出曲线研究

科技开发中心成立以来,已与南方医科大学校内外多个委托服务方成功开展合作服务项目工作,其中比较典型的有“人体粪便中短链脂肪酸气相色谱质谱法检测”、“SMU-B盐酸盐体外肝微粒体代谢机理及体外定量系列研究”、“化合物A30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等。诚挚欢迎校内外各单位或研究者联系洽谈合作。

联系电话:020-61648674

Email65521049@qq.com 郭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