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药学院举办交流生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9日 | 来源: | 作者:张丽娜

        6月28日晚,由教务处主办,中医药学院承办的“情系杏林 爱在南医”14中西医结合临床七年制专业欢送会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副校长文民刚、中医药学院和南京中医药大学领导及师生出席了交流会。
        自1999年我校开展与广州中医药大学七年制合作办学以来,已有十几届学生顺利毕业,2011年我校又与南京中医药大学七年制合作办学,至今也已经有3批优秀学子在南医大学习生活。由于该专业学制改革为5+3八年制,2014级中西医结合临床七年制专业学生成为最后一批三校合作办学的学子。三校合作办学不仅为社会培养和输送出一代代优秀的医学人才,同时也促进了三校彼此的交流,增强了三校之间的情感。
        欢送会上,中医药学院院长吕志平回忆了历届三校学生在南医大学习生活的日子。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代表吴炳鑫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代表阮帅表达了对于南医大的感恩之情,感谢南医大对他们的辛勤培养,表示会带着南医大的校训精神回到学校继续努力。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陈达灿和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吴啓南表达了对于南医大的感谢之情,表示联合办学让三校情谊长存。
       副校长文民刚致辞时动情地谈到三校联合办学的往昔岁月,希望学生们不要忘了母校南医大,常向母校汇报他们所取得的成绩。随后,学生们朗诵了原创诗歌《情系杏林 爱在南医》,发自肺腑的情感让人动容,情景唱《三校会议录》展现了三校学生在南医大学习生活成为好朋友的故事,结尾一曲《小幸运》引发全场合唱,最后学生代表向在场的领导和老师赠送康乃馨表达了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