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药学院赴揭西、海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及科主任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 来源:中医药学院 | 作者:张雯



为贯彻上级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学院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及双带头人建设, 830-91日,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叶深溪带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一行前往揭西大北山革命根据地、海丰红宫红场及彭湃故居等地开展专题培训见学活动。



培训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大北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通过实地考察、观看视频图片资料,结合解说员的详细解说,培训团员们了解了“五四运动”以来,大北山地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百折不挠、艰苦卓绝的革命英雄事迹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接着,培训团來到海丰红宫红场革命旧址纪念馆,在讲解员的描述和场馆资料中深入回顾了海陆丰苏维埃创建的光辉历程和彭湃烈士传播马列主义、兴起农民运动的经过及海丰人民武装斗争史,感受到大革命时期海陆丰人民坚韧不拔、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和不怕牺牲的忘我精神。

最后,培训团一行来到了彭湃故居,参观了彭湃同志成长生活的地方,了解了英雄母亲周凤及其几位烈士儿子、媳妇和孙子牺牲小家为大家、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深受革命先烈不畏困难、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精神感染。


本次专题培训见学活动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参观学习期间,叶书记还组织培训团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缅怀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再一次接受了红色文化的熏陶、革命精神的洗礼。同时,革命先辈对党的忠诚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贵品德深深感染和激励着全体参加培训的党支书和科室主任们。最后,叶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党员先进本色,着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地融入到专业工作中去,凝聚合力共同推进学院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