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播文化,共享中医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 来源:中医药学院 | 作者:高兰心

传播文化,共享中医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代表团赴新西兰针灸中医药学院学术交流活动如期举行


220,由我校中医药学院贺松其副院长与曲姗姗老师率领的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学生代表团顺利抵达新西兰奥克兰市,正式与新西兰针灸中医药学院(New Zealand School of Acupuncture and Traditional Chinese Medcine, 下简称NZSATCM)开展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活动。

交流见面会上,NZSATCM校长Janise对我校代表团到访的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NZSATCM的办学情况。她在讲话中提到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强两校中医药文化交流,进一步推动两校之间在中医药学历、学位教育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同时也希望各位学生代表在交流期间,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不虚此行,有所收获。


我校贺松其副院长首先对Janise校长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对Jason老师的周到安排致以诚挚谢意,并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及中医药学院的中医药教育教学情况,强调我院一直坚持中医传承与创新并举,中西结合与发展并重的办学宗旨,为此不断为同学们提供发展创新机会,搭建国际交流平台,着力培养宽视野、强能力、重基础的创新实用型人才。相信在两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会进一步传承好中医药文化,促进与繁荣中医药文化及适宜技术在海外的传播与交流,助力新世纪的中医药文化建设!随即回顾了两年来两校在中医药文化交流活动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希望两校今后能继续进一步深度合作,共享中医。

之后,教务主任PantigGeorge教授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演讲,同学们对中医药在海外传播情况有了全新的认识。





 


当日下午,我校学生正式开始了在NZSATCM的学习生活。课堂上,老师授课生动形象,幽默风趣。来自各地的同学们都积极提问,深入思考,共同讨论,课堂气氛十分活跃,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交流活动中,同学们一定能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