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中医药学子赴新西兰中医针灸学校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 来源: | 作者:

        2017年2月15日,在中医药学院马茜副书记与针灸推拿教研室黄泳主任的带领下,10名中医药学院学生前往新西兰中医针灸学校(New Zealand School of Acupuncture and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下简称NZSATCM),开始了为期15天的交流学习之旅。

门口合照.jpg

        NZSATCM为我校师生准备了热烈的欢迎仪式,该校George教授和Chito教授在欢迎会上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介绍了中医药在新西兰的发展状况。

Geoge发言.jpg

George教授发言

Chito发言.jpg

Chito教授发言

       我校中医药学院马茜副书记也在会上致辞,表示两校交流合作已有良好基础,去年12月贵校学生在我校顺利开展了四周的访问学习,与我校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欢迎会后,NZSATCM学生亲自为我们准备了一桌风味十足的美食盛宴,令我校师生在异乡的土地上也倍感亲切和温暖。

书记发言2.jpg

赠送礼物2.jpg

我校为NZSATCM赠送纪念礼物   

       当天下午,我校学生开始了在新西兰中医针灸学校的学习生活。课堂上老师用生动形象的故事向学生传授知识,而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积极地陈述自己的观点,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课间休息时,同学们热情地交流彼此的学习与生活趣事,我们亦籍此机会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气氛十分融洽。

课堂.jpg

    第一天的交流虽然短暂但也收获良多,同学们感受到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文化氛围,对接下来两周的学习之旅更为期待。通过交流学习,同学们开扩了视野、增长了见闻,对中医药在海外的发展状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今后的实践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