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岭南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 来源:中医药学院 | 作者:

12月20日上午,学校分别为岭南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广东心宝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南方医科大学实践教学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学校教务处、中医药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岭南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广东心宝药业科技有限公司高层领导出席会议。

揭牌仪式中,教务处朱汉祎副处长宣读了学校共建实践基地文件,对实习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感谢公司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的支持,希望校企未来在产学研方面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岭南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赖泰英董事长介绍了岭南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公司具备从中草药养殖、研发炮制及生产销售等全产业链条,非常愿意为南方医科大学中药学、中药制药专业标本采集、实践教学提供便利条件,并希望与学校在中药研发、成果转化方面加强合作。

广东心宝药业科技有限郭永周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并重点介绍了公司心宝丸、龟鹿肾宝片等拳头产品,提出校企定向培养学生的合作意愿,并希望加强校企双方全方位的合作。

肖炜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情况,解读了近期全国中医药大会和有关文件精神,表示在中医药事业迎来发展的大好时机,校企双方要响应号召、把握机遇,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不断拓展产学研融合发展,为祖国中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共绘中医药事业锦绣蓝图。

学校代表分别参观上述公司的质量部、生产部、岭南中药学习馆等,并看望了实习同学,了解学生实习情况,肖炜院长叮嘱学生珍惜实习基地良好的学习资源,认真实习、苦练本领,提高专业技能,做一名优秀的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