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药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 来源:中医药学院 | 作者:张雯

为响应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近日,中医药学院组织了一场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孙晓敏副院长主持,特邀广东居安应急管理中心庞凌宇教官授课,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教研室(实验室)教师代表、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展现火灾事故,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二是讲解救火逃生知识、现场演习实践。首先,教官通过幻灯片向参会师生展现了近期的部分特大火灾事故,并结合电动车充电火灾、实验室爆炸等与师生们密切相关的案例,强调了充电安全及实验室安全规范,提高师生们对消防问题的重视度和警惕心;并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指出师生们存在的消防知识误区。然后,针对存在问题,教官围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安全疏散逃生、消防器械使用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授;并现场组织了小型消防演习,通过实践演练使与会师生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师生们的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也大力促进了我院建立系统、规范消防安全管理机制的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