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 来源: | 作者:

1月22日,中医药学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贺松其同志主持,学院教职工、研究生代表及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炜同志对学院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2020年度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全力以赴冲击A类学科,圆满完成中西医结合学科“冲补强”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目标;新增国家青年岐黄学者等一批优秀人才,师生竞赛屡获佳绩;获批一批国家及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金课,牵头成立全国中医风湿病区域诊疗中心。肖炜院长指出,以上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师生员工勠力同心、共同奋斗赢得的不易成果。但我们也要正视仍存在的不足之处,清晰认识到目前面对的机遇与挑战。2021年是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学院正处于爬坡越坎的发展新阶段。全体教职员工要找准努力方向,自觉担当起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历史重任,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同时,全力推进党委提出的“151工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这是151工程第一个“1”,是事业行稳致远的根本保障;二是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这是大家干事创业的前提和底线。尤其是过节如过关、放假不放松;三是谋划学院学科整体发展规划,这是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学院发展的根本指引;四是全力推进学院人才强院、教学立院、科研兴院、服务实院和交流助院”五大战略实施,这是151工程的“5”,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体任务;五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发展理念,这是这是151工程最后一个“1”,是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根本依靠和目的。


学院党委书记叶深溪同志对与会教职工、研究生代表及退休教师代表开展了寒假前安全教育,并作了假期防疫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