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召开2021年度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 来源: | 作者:学院办公室

1月15日,中医药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茜同志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学院贺松其副院长、孙晓敏副院长及马茜副书记分别就学院2021年度党建群团、教育教学、学科人才、科研平台、对外交流、社会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总结,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2021年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深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中西医结合学科全力以赴冲击A类学科;中西医结合教师团队入选国家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新增国家青年岐黄学者、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等一批优秀人才;中医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实现三个一级学科一流专业全覆盖;启动专业内涵建设提升计划,开设中西医临床医学(创新班)、中药学(葛洪班);学校中医药文化基地“杏园”落成;学生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学院本科生连续3年被央视五四晚会节目邀请,登上全国舞台;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被评为“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以上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师生员工同心协力、共同奋斗取得的成果。

 

最后,肖炜院长对目前学院面对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析,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审时度势,坚定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自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中医药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从党和国家层面出台了第一个推进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的政策文件,对新时代中医药发展做出了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大事。国家以及广东省对我校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也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支持,更加坚定了我们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信心。二是要认清自己,提升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自觉。在看到机遇同时,我们也要正视面临的发展困境,外部资源竞争激烈,双一流中医药大学获得大量优惠政策支持和资源资金投入发展迅速。而我们自身还存在中医药国家级人才不足、高水平科研教学成果缺少、办学条件急需改善、人才培养质量有所下滑等问题,亟待我们想方设法去解决。三是要抢抓机遇,增进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自强。全体教职工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成为学校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第一责任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并且要大胆创新举措,发挥协同作用,团结更多的西医人加入,为我们大学的中医药事业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全力推进学校中医药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