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省高校中药化妆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 来源:科研办公室 | 作者:

近日,我校中医药学院刘强教授负责的“广东高校中药化妆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专家评审顺利通过验收,这标志着我校中药化妆品研发平台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广东省高校中药化妆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中医药学院教授团队联合广东南方洁灵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组建,2011年获得广东省教育厅立项,是我校3个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之一。

目前,该中心已建立一套完善的化妆品研究与产业化开发管理体系,从传统中药化妆品理论整理、中药化妆品功效成分的筛选及成分库建设、功效成分的作用机理研究、中药化妆品制备与生产工艺研究、疗效及安全性评价、科普平台建设至新型中药化妆品开发研究均有一系列成熟的工作规范。2012年获批广州市白云区中药化妆品行业创新实验室,2021年获批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中心团队围绕皮肤科学与化妆品研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获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粤港合作项目等省市级科技项目10余项,申请发明专利30余件,转让6件。与广东省多家化妆品企业建立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服务多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