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药学院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 来源: | 作者:

5月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庆锋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学院开展专题党课,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高层次人才及青年教师代表到场听课。

杜庆锋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全院党员师生要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全面悟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杜庆锋带领听课人员通过历史清单、图表数据等形式,分析了学院在学科平台、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及产学研开发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以“我们做对了什么”“我们哪些方面做得不够”等视角总结历史经验和理清当前问题。他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学院发展的出发点、落脚点和考核评价点,要以创新驱动为动力源泉,统筹协调为实践准则,对标学院“十四五”规划与《南方医科大学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一要在推进一流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上取得实效;二要在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取得实效;三要在推动中西医优势特色学科内涵建设上取得实效;四要在强化有组织科研提升创新水平上取得实效;五要在推进行政改革提升办公室综合业务能力上取得实效。

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中医药学院党委由学院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利用多种形式扩大读书班集中学习范围,分专题带领学院师生党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强化理论武装,以带头推进学院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