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对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全过程管理简政放权改革试点组织管理工作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 来源: | 作者: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对项目全过程管理简政放权改革试点组织管理工作检查的通知”,市科技局现对各简政放权改革试点项目组织单位(以下简称组织单位)的科研组织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根据检查要求,需要各相关单位根据检查内容提供相关资料。现将事项通知如下:
  一、受检项目。包括:2017-2020年度科学研究计划一般项目和2017-2019年度珠江新星等简政放权改革试点专题。
  二、检查主要内容。
  此次检查,主要是对各单位自身建设情况以及组织实施科研管理工作等情况进行调查。主要内容:一是科研管理工作的组织架构、人员编配、职责分工等情况;二是单位科研工作组织管理相关制度、规定等制定情况;三是对简政放权改革试点项目的组织实施、管理监督等情况;四是对财政科研经费的管理情况;五是收集了解相关成效显著的科研成果情况:指市科技局开展简政放权改革试点以来,各单位每年取得的成效显著的科研成果。
  三、工作方式
  (一)自查自评全覆盖。
  各项目对照检查评价内容开展自查自评工作,并按照《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相关亮点成果》表(附件2)进行编写不超200字总结材料。
  (二)部分单位抽查调研。
  市科技局将选取一定数量的组织单位进行现场调研。现场调研主要包括:一是听取组织单位科研组织管理情况介绍;二是查看简政放权项目实施管理情况;三是抽查公示有疑议、发生重大变更、验收不合格、项目终止等情况项目的相关管理记录;四是与科研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开展科研项目管理座谈。
  四、工作进度安排
  2020年11月17日前,各项目通过电子邮件报送《报告》电子版,邮件统一标题为单位名称+《报告》,邮箱:zyy***@163.com
  2020年11月下旬至12月初,市科技局组织开展抽查调研工作,具体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附件:1、简政放权科研项目组织实施管理情况报告(提纲).doc

          2、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相关亮点成果

          3、2017-2020年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清单


科研办
  2020年11月11日


  (联系人:罗老师,联系电话:6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