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公告 > 正文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2021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海洋六大产业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 来源:科研院 | 作者:

各有关单位:

现转发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2021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海洋经济发展)海洋六大产业项目申报指南》,并就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拟支持范围为

《行动方案》确定的我省海洋六大产业,其中包括:

海洋生物专题

(1)支持方向:本专题设置重点、一般两种类别。重点项目支持基于生物技术和基因工程的抗肿瘤、抗新冠等病毒、抗心血管疾病海洋生物药物研发,海洋生物来源的多糖、肽类生物制品和功能性食品的深度开发和成果转化;一般项目支持海洋(微)生物来源创新药物研发关键技术突破和成药性评价,海洋生物来源油脂、生物毒素等功能分子的生物制品关键技术突破和产品研发,海洋生物高效疫苗研发及成果转化。

(2)支持额度与数量:专题经费3000万元,其中重点项目600万元,支持 4个项目;一般项目200万元,支持3个项目。

(3)项目实施年限:1-2年。

二、申报要求

1.重点项目应由行业龙头骨干企业(或研究机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牵头进行产学研联合申报,申报单位不少于3家、不超过5家(海洋公共服务专题除外)。一般项目鼓励实力较强的涉海单位进行联合申报,申报单位原则上不少于2家、不超过3家。各方须进行实质性合作,签订合作协议,对任务目标、专项资金分配、配套资金保障、考核责任、知识产权归属等做出明确规定。牵头单位财政专项资金占比须不低于50%。

2.中央驻粤及省级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重点实验室等单位作为牵头单位申报原则上不超过3项,其他法人单位作为牵头单位申报原则上不超过2项,广东海洋创新联盟成员单位可增加1项。

3.其他申报的具体事项及要求详见附件。

三、报送材料要求

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务必于1月6日下午3点前与学院联系,学院将视情况组织遴选。申报材料的电子版请于1月12日上午10点前发送至学院科研办,纸件申报材料须装订成册,一式8份于13日中午12点前交至学院办公室。


科研办

2021年1月5日

(联系人:罗老师,6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