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工作 > 正文

研究生各类奖项申报时间及要求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 来源: | 作者:

奖项

申报时间

申报范围及程序

                   国家奖学金
      9-10月 全日制(含在职全脱产)在学研究生,由各分委会按照分配名额等额推荐。
             国家奖学金补充计划       9-10月 毕业被授予学位3年之内的研究生,由学校统一评选

全国中医药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9-10

()前二年9月至前一年8月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论文须为中文撰写,且不涉密。作者答辩前未获得副高级(含)以上职称。

()经学位授予单位推荐、专家通讯评审、学科评议组推荐、会议评选等程序推荐。

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

(中华中医药学会)

10-11

()中医药相关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及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撰写的论文。中医药(中医、中药、针灸、中西医结合等)有关的传统文化研究、理论研究、文献研究、临床研究、实验研究及多学科研究中的中医药创新性成果。

()论文经评审委员会初审、盲审、中期评审、现场答辩4次评选。

()获奖论文将在《中华中医药杂志》正刊上刊登,参评论文视作《中华中医药杂志》的投稿。

全国中医药硕士生优秀论文

(中华中医药学会)

6-7

()中医药及相关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撰写的论文。与中医药(中医、中药、针灸、中西医结合等)有关的传统文化研究、理论研究、文献研究、临床研究、实验研究及多学科研究的中医药创新成果。

()论文经评审委员会初审、网络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参评论文视作向《中华中医药杂志》、《浙江中医药大学学报》投稿

广东省优秀学生

(研究生阶段)

4-5

全日制(含在职全脱产)在学研究生,原则上以毕业年级研究生为主。已获广东省优秀学生称号的研究生,在同一学习阶段不得重复参评。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名额分配数量约占每年度在校研究生总数的0.25%(不满1人的按1人算)。由各分委会按在校研究生比例差额推荐,由学校统一评选。

校级优秀研究生

11-12

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含港澳台研究生),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学工办)组织评选工作。

校级优秀研究生骨干

11-12

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含港澳台研究生),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学工办)组织评选工作。

校优秀毕业研究生

5-6

我校当年全日制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研究生(包括提前毕业的研究生),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评选后报研究生院审批。

挑战杯

省赛:3-4

国赛:6

分为通讯评审、终审决赛。省赛的特等奖、一等奖才能被推荐参加国赛。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葛洪奖

9

候选人资格:粤港澳三地普通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35岁以下的硕士或博士学位在读研究生,以及获得硕士或者博士学位1年以内的研究生均可申请。

参评形式:以第一作者完成的中文或英文中医药相关的原 创性基础或临床研究论文一篇,应为发表一年以内或者未发表的研究论文而非综述文章

注:以上时间节点及申报要求以当年通知发布为准,各类可申报奖项不断更新补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