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三全育人 > 正文

中医药学院青马工程学习班网络授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 来源: | 作者:

6月15日,中医药学院2019-2020学年度青马工程学习班第三次授课,通过网络会议的方式线上开讲。本次授课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傅义强主讲“弘扬红船精神,传承初心使命”。

此次线上授课在“党梦想启航的地方、党的根脉”——嘉兴南湖红船的介绍中拉开帷幕。傅义强从马克思主义层面,为同学们分析了“红船精神”的发展历程,从“红船精神”提出的时代轨迹,“红船精神”内涵精义,弘扬“红船精神”新时代破浪前进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傅义强用明快生动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一个永载史册的名字——“红船”。在老师的引领和启发下,青马学员认识到了红船作为“母亲船”,既孕育了共产党,也孕育出“红船精神”。主讲人从“红船”出发,带领学员们回顾了共产党九十年辉煌的奋斗历史。

“红船精神又是从何而来?”老师提出这个问题后,同学们积极思考并发言。 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提出了“红船精神”。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时光的了解,青马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以行动践行着“红船精神”。吾辈应以之为楷模,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

本次授课让青马学员们更加清楚了解了“红船”历史及新时代下“红船精神”破浪前进的时代意义,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带领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道路上的领导核心地位和重要作用。中医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员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政治思想理论水平,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本次网络授课是根据疫情防控及学校学期总体部署的需要而进行的。学院校内外青马学员克服困难,精心组织,并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教授的大力支持,最终由中医药学院牵头尚进书院各学院开展了本次具有特殊意义的线上青马课堂。至此,“2019-2020年度尚进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三次理论授课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