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风采 > 团委学生会工作 > 正文

中医药学院举办冬至师生同乐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 来源: | 作者:张弛,王腾飞

冬至·由来

冬至,又称冬节、亚岁、长至节等,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人们认为冬至是阴阳二气的自然转化,是上天赐予的福气,需要欢乐地过一个“安身静体”的节日。吃饺子便是冬至的传统习俗,在广东也尤为盛行。

冬至·制饺

谚语道:“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为了迎接在学校共同度过的第三个冬至节气,2017级中西医临床医学团支部于1222日举办了以“冬临寒风凛,至爱暖人心”为主题的欢度冬至班级活动。

活动期间,参加的同学们热情高涨,在包饺子的过程中互相指导、互相点评,制作完成后对高颜值的饺子赞不绝口。

 

  在派发礼品时,班干特意准备了四份带有同学们感恩之情、亲手制作的饺子送给了高层楼下的保安叔叔和宿管阿姨,同时向他们表达了同学们的感谢与祝福。


冬至.友谊

同一天,也是吃过饺子,为了让班级同学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同样可以感受到家的温暖,19级针推班决定去操场举行本学期的第二次班建活动转饺遇到爱,通过开展文娱表演、猜人小活动联络彼此的感情,增进班集体的凝聚力,为即将结束的2019年画一个完美的句号。

入场,就座,围成一个圈,不大不小,刚好看到的清对面坐着的女孩。第一曲,是暖场的轻音乐合唱《明天,你好》,刚好唱出了内心的彷徨与不安,刚好触动了心中的那一抹情愫,也刚好引我进入了回忆的门扉……接着,是第二个节目……

不知不觉中,月上中天,九点已过,小风吹拂,操场泛起了一丝凉意。然而在这南国的夜晚,冷是不存在的。更何况,此时此刻,这里还有一位音乐青年在释放自我、纵情放歌。曲声传遍了夜空,因而使得今晚也变得浪漫,唯美。


文娱表演结束后,是让人既紧张又刺激的猜人名小活动。精致的盒子,藏着些许小小的纸片,简短的几句话,描述我的性格,猜猜看,我会是谁?对了,很好!错了?嘿嘿,那就去喝下专门为你调制的黑暗之水吧!整个操场都回荡着快乐的笑声~


冬至.结束

我院其他专业的同学们也都在用各种方式去度过这个有意义的冬至,比如在冬至这一天之前,中医药学院的研究生会也在1218日于校本部食堂四楼开展了饺友会,用着一场别开生面的方式去叩响2020年的祥瑞之门…….

这些活动受到班级同学们的强烈好评,既带给同学们一个欢乐的回忆,又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促进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同时,借本次冬至活动的机会,对一直以来任劳任怨的保安大叔与宿管阿姨表达了感谢,献出了代表学院、代表班级的爱心,使本次冬至活动更富有意义。

同时,又可以从这些活动中看出,我们总是凝聚在一起的,尽管这次冬至活动也已经圆满结束了,但细细回想起来,饺子是香香的,情谊是暖暖的,冬至是快乐的,而我们是幸福的!在此感谢所有同学为本次活动所付出的努力,相信有这么一群充满了活力和爱的同学,我们的班级一定会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