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风采 > 团委学生会工作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二届橘井诗缘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 来源: | 作者:

5月24日晚上,中医药学院“柳诗荀赋,觞咏争魁”第二届橘井诗缘大会决赛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擂响战鼓,中医药学院领导、辅导员及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作为第十一届中医药文化节的子活动,本次大赛旨在把中医药文化与诗词文化相结合,传播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传承经典。

undefined

决赛分为团队演绎、团队问答、小组抢答、听歌识诗以及飞花令环节五个环节。来自全校四个学院的8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们合作与竞争同行,比赛音乐与文字共响,既保持传统又不乏创新。

团队演绎环节,选手以四人一组。第一组选手深情朗诵诗经经典篇目《小雅·采薇》,并融入自己对诗篇内涵的描述;第二组选手小品剧的形式,演绎杜甫“三吏三别”篇目中的《石壕吏》,用生动的剧情表现自己对诗篇情感的理解。来到“听歌识诗”环节,选后以两人一组合作作答。歌声才起,选手便已经背诵出诗词。首首音乐一曲才起、一曲又来。最终个人赛“飞花令”环节,更是“飞花有令,行而未决”,一句一句有关月、雪、春、云、夜、水、雨的诗句接连自选手口中颂出,满现中国诗词文化之博大浩瀚。在比赛中,手语协会的表演“此生不换”和MU音乐联盟带来的钢琴二胡合奏“大鱼海棠”带大家品味了手语以及古风音乐的魅力。

undefined

经过角逐,第一临床医学院林晓霞获金奖,基础医学院郑博扬和中医药学院吴创海获银奖,中医药学院吴晓嫔和第二临床医学院黄钊域获铜奖,中医药学院林靖欣、王嘉吉和杨文怡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