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风采 > 学生公益活动 > 正文

学院各团支部开展雷锋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 来源: | 作者:

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医药学院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顺德校区和本部共累计开展了17场活动,共有867人次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为千余人提供了服务。
   开展的活动主要有尚进书院中医药学院废品回收活动、16级针灸推拿专业雷锋月敬老慰问活动、16级中药专业宿舍整理活动、15针灸推拿专业校道清扫活动、14级中药学专业白云山清洁与中医药宣传活动、13 级针灸推拿专业回收旧衣物图书活动等等,其他专业班级也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废品回收真给力,公益环保两相宜”

每周六晚上7点,中医药团学青工部召集在各班招募来的志愿者进行废品回收活动。废品回收活动是中医药团学青工部的特色活动之一,召集志愿者对同学宿舍的饮料瓶、纸箱等进行回收,再将回收的废品卖出,收益将用于青工部举办的公益活动中。

“南医学子充满爱,敬老院里送关怀”

雷锋月期间,16级针灸推拿专业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到敬老院去看望和慰问老人。陪老人们聊天,还精心准备了节目在现场表演。大学生们的到来为敬老院注入了活力,在大学生们的陪伴下,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欢快的下午,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


“爱满南医一片天,关怀就在宿舍间”

这个雷锋月,16级中药制药专业的同学们别出心裁地开展课宿舍整理活动。帮助同学整理宿舍,在宿舍使变得干净整洁的同时,也证实了发扬雷锋精神可以足不出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废旧图书和衣物,回收利用变为宝”

雷锋月期间,13级针灸推拿专业在宿舍楼内开展了回收旧衣物和图书活动。不仅为同学们的宿舍清理出了更多的可用空间,而且实现了闲置物品的再利用,为他人带去帮助。


“人间已是芳菲尽,用爱用心始盛开”

这个雷锋月,中医药学院团学青工部迎来了“用爱坚持,用心飞翔”系列公益活动。“用爱用心”是中医药团学青工部的特色活动之一,今年已经是第六届。“用爱用心”一共由四个子活动组成,以关爱残障儿童为主题,“欢乐南医行”是其中重点活动。
   雷锋月期间,中医药学院的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但雷锋精神的发扬决不会只停留在雷锋月,中医药学院的同学们会始终坚持践行雷锋精神,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建设美好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