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发展 > 就业政策 > 正文

毕业生如何办理调整改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 来源: | 作者: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公安厅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实行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期政策(试行)的通知(粤教毕[2019]3号)要求:本科生和专科生、硕士研究生的择业期为毕业两年内,博士研究生的择业期为毕业五年内(以毕业证毕业日期为准)。


调整改派所需材料:

①报到证原件(本专科生提供蓝色联,研究生提供红色联;本科结业生、研究生12月毕业生取得毕业资格后申请派遣无需提供);

②原就业单位解约函(终止劳动关系证明),如报到证派遣回生源地则提供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同意改派证明(广东省内生源需提供,广东省外生源同类情况可不提供本科结业生、研究生12月毕业生取得毕业资格后申请派遣无需提供);

③新接收单位的就业主管部门同意接收证明(回生源地可不提供)

调整改派申请表

⑤毕业证原件照片(本科结业生、研究生12月毕业生取得毕业资格后申请派遣提供)

备注:定向生、委培生不允许提交改派申


针对2018年(含2018年)以前毕业的毕业生:

请提供以上要求的材料①②③④(结业、延期毕业生取得毕业资格后申请派遣提供③⑤),经原所在学院就业负责老师及主管就业领导审核,并在调整改派申请表上签字盖章后,交至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刘老师(020-61648783,校本部学生高层公寓负一楼)处。

收集材料后,学校原则上每月底前往广东省就业指导中心办理一次。


针对2019届毕业生:

8月1日起,2019届毕业生可通过“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公众号小程序入口申请办理调整改派,自行上传材料①②③(本科结业生、研究生12月毕业生取得毕业资格后申请派遣提供③⑤)经所在学院、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及广东省就业指导中心审核同意后,毕业生即可直接在网上领取加盖电子签章的电子版报到证,毕业生可自行下载或打印报到证。根据广东省教育厅文件通知,电子版报到证和纸质版报到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直接打印使用。


小程序操作详情(结业、延期毕业生取得毕业资格后申请派遣同样适用于本方法)


1、登录“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点击进入“申请改派”

1.jpg


2、 点击“申请修改”按钮,根据实际需求填写修改内容。

2.jpg


温馨提示:学生提交完改派申请后,可自行查询审核状态

院系待审

学校待审

省中心待审

审核通过


3、在提出调整改派时,还必须上传所有相关材料扫描件或照片,在附件处点击上传照片即可(结业或延期毕业生取得毕业资格后,申请派遣请上传毕业证照片)。

3.jpg4.jpg

4、进入下一步档案信息的调整,根据实际情况重新填写内容(如档案已从学校寄出,档案信息可无需填写),即可完成从派遣到档案信息更改的相关操作。

5.jpg6.jpg

5、按提示确认信息无误,点击提交,完成改派方案上报的线上操作。



7.jpg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