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对外交流与合作 > 正文

中医药学院迎接赴疆帮扶教师邵萌荣归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 来源: | 作者:

        1月8日,学院中药药剂实验室教师邵萌作为中组部第22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完成为期一年的赴外帮扶任务,从新疆图木舒克归来。学校人事处马林副处长、学院党委马茜副书记等一行领导同志到机场迎接。

    

        马林代表学校向邵萌圆满完成赴疆帮扶任务和平安归来表示热烈的祝贺,马茜代表学院向邵萌送上鲜花与诚挚慰问。邵萌表示,在新疆帮扶的一年里,谨记组织指示,在边疆地区不辱南医使命,经过重重历练之后收获颇丰。“回到学院后,希望能把自己的点滴经历分享给同事、学生们,让大家了解祖国边疆地区的振兴巨变,鼓励大家带着中医药多‘走出去’,同时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来’,推动学院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从1999年至今,中央已先后选派21批次共4000余名服务团成员参加服务锻炼。实施“博士服务团”计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是紧扣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资源的现实需求、服务基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多年来,“博士服务团”成员不畏困难、主动进取、奋发有为,在服务中锻炼,在磨砺中成长,体现了国家对高级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也彰显出新一代中国高级知识分子的崇高情怀。中医药学院响应党中央与学校党委的号召指示,连续两年派出优秀骨干教师参加博士服务团,为新疆等西部欠发达地区贡献中医药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