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中药学专业认证 > 实训教学条件视频 > 正文

3.中药标本馆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 来源: | 作者:

  南方医科大学岭南药博物馆是在原第一军医大学中药标本馆的基础上建立的。该馆创建于1982年,面积约350m2。2005年达到常用中药材和中药饮片各400余种、中药制剂200余种、药用植物蜡叶标本1073份,瓶泡标本342份。并设有岭南常用草药、粤北瑶族民间药、四川道地药材、西北道地药材、贵重药材及动物药、矿物药专柜; 鼎湖山药用植物、西北高山、荒漠药用植物、校园常见栽培植物等专版及学生课外课题研究专栏等。药材与饮片分别按功效和药用部位两种形式排列,以适应于中医、中药或药学等不同专业的学生参观见习。蜡叶标本和瓶泡标本按哈钦松植物分类系统排列,与中科院华南植物所、中山大学等校标本馆的排列形式相一致。 已成为一个集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制剂和药用植物为一体的综合性专业标本馆,并于2003年10月具备了申请国际代码的资格。


上一条:4.中药制剂GMP车间

下一条:2.药用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