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会

2023-02-08编辑:吴悦作者:罗晓月 摄影:夏涛来源:

2月8日,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孟枫传达了广东省、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结合高质量发展专题部署了学校相关重点工作。各分管校领导围绕高质量发展作了主题发言。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化了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演进规律的认识,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向全省发出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描绘了奋斗蓝图,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对于高等教育、卫生健康领域而言,把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求,要从关注硬指标的显性增长向更加关注软实力的内在提升转变,探索结构优化、质量提高、实力增强的发展路径。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新时代赋予高校的新使命新任务,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接、深度融入、精准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以更高站位谋划推动内涵提质增效,着力建设一流医科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深刻认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是我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医科大学的必然要求。要有更扎实的举措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更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进一步夯实学科人才基础,加快一流医科大学建设;更进一步聚力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更进一步着力提高附属医院组团发展质量,积极服务健康中国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打造政治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新的一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黎孟枫传达了广东省、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他指出,比学赶超、赛龙夺锦,是今年广东省和广州市聚焦高质量发展的一道强音,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领会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方针和战略策略,真正抓准高质量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核心要义;要主动对接、深度融入、精准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善于从国家和省、市、区各级政府出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和支持政策中深挖机遇,真正使学校发展与国家、区域高质量发展同向同行,让政策利好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力;要提高思考、谋划、实施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聚焦目标、真抓实干;要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契机,凝聚起奋勇争先的精气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力量保障。

结合高质量发展主题,黎孟枫部署了学校重点工作:要加快谋划一流学科建设,深入实施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全力推进科技创新能力攀峰,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医学人才聚集地,更高质量推进附属医院组团发展,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黎孟枫表示,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要以实干为要,用个体的奋斗为集体增添新的光彩,务实笃行、埋头苦干,将各项工作抓出成效,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一流医科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校领导昌家杰、吴育莲、文民刚、熊梦辉、宁习洲、杨海文、刘叔文、马骊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结合各自2023年分管工作作了主题发言。

学校党委委员,学校机关、各学院、附属医院、教辅机构、资产经营公司、顺德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共1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