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4-25编辑:吴悦作者:来源:

4月24日,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开班。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孟枫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汉卿、组员樊丽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及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开班式和读书班学习。

黎孟枫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是学校面向“关键少数”的“重要一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凝聚共识、抢抓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奋力扬帆。

黎孟枫强调,我们要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贯穿读书班全过程,确保学习研修活动达到预定目标,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黎孟枫对读书班提出要求:

●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在“学思想”上下功夫见实效,真正做到以学铸魂。要深刻领会为什么学,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全面把握学什么,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准确把握怎么学,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实效性。

●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鲜明政治品格,在“强党性”上下功夫见实效,真正做到以学正风。要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

●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的崇高精神境界,在“重实践”上下功夫见实效,真正做到以学增智。要做好“结合”的文章,做好“提升”的文章,做好“转化”的文章。

●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在“建新功”上下功夫见实效,真正做到以学促干。要在方法运用上讲科学,注重协同性,在工作谋划上求突破,提升创新力,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汇聚强合力。

开班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微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为题作辅导报告,她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导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以高质量发展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的内涵与意义,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学校各项工作提供了理论参考。

研讨交流环节中,副校长杨海文和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曾莉围绕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更加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南医力量的主题,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杨汉卿对我校党委开展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南方医科大学党委站位高、启动快、准备充分,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形式丰富,产生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希望学校从继续办好读书班、抓好中层干部学习、适时启动调研工作等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本次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将各项任务要求落细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好成效。

接下来,读书班将围绕不同专题,通过研讨交流、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形式,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学习研修。同时,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也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