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政协主席林克庆到南方医科大学讲授思政课

2023-05-28编辑:吴悦作者:王志 吴嘉楠来源:广东政协网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5月25日上午,省政协主席林克庆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为题,到南方医科大学为1200多名师生代表讲授思政课。

林克庆立足广东省情实际,运用翔实的案例和数据,为大家深刻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情重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历次亲临广东视察时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深入诠释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生动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和机遇,寄望广大青年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他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聚焦用力、真抓实干,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这为广大青年实现抱负、施展才华提供了难得的空间、平台和机遇,大家应自信自强,自觉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林克庆说,希望同学们用心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把总书记的充分信任和关怀厚爱,转化为努力学习、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胸怀大志、踏实创新、大爱无疆,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人生华章。

课前,林克庆参观了南方医科大学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省政协秘书长陈文明、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和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