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与规划

首页 > 计划与规划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学年春季学期教学总结暨2020学年秋季学期教学任务布置会

时间:2020年09月28日 23:49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9月25日,学校召开了2019学年春季学期教学总结暨2020学年秋季学期教学任务布置会。会议强调,学校从全面推进线上课程建设、针对性开展专题化培训、提升线上教学支持能力、完善混合式教学评价体系、优化一流教学建设品牌等几个方面大力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以“随堂评价”和“课程评价”为抓手开展全覆盖、大规模的评价工作,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学校督导团全体成员、各学院督导专家代表,教务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顺德校区管委会、学报编辑部、图书馆、实验动物管理中心、中心实验室、教学发展中心、各学院、顺德医院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共100余人参与会议。副校长文民刚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春辉主持。

张春辉总结了2019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从教学准备和组织、教学实施、质量保障、经验特点、问题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等多个维度全面总结了疫情期间学校混合式教学情况。

教务处教学运转科科长蔡谱对学校创新改革的教学评价体系进行了全面的说明和讲解,从政策出台背景、评价体系内容、相关推进措施、评价数据结果以及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将学校近年来的教学评价改革工作和效果做了完整的报告。

文民刚从春季线上教学对策和新学期新要求两个方面进行了强调,混合式教学是中国高等教育的“新常态”,其精髓是要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课程要设置一定的自主学习比例并做好教学设计。他指出,学校将启动一流课程建设计划、加快一流专业建设体系、优化教学运行及监控体系、健全教学条件及保障体系,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模式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学的效率和质量,推动医学教育的改革。

文民刚副校长发言

Copyright © 南方医科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