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珠江医院俞金龙获2019年度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专业基地主任”称号
作者:   时间:2019-09-11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国医师协会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优秀专业基地主任”、“优秀住院医师”、“优秀住培基地负责人”、“优秀住培管理工作者”评选活动。经培训基地推荐、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初审、中国医师协会组织专家网评与现场评审,珠江医院普外科主任俞金龙被评为“优秀专业基地主任”。在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上,对获奖人员进行了集体表彰。

俞金龙,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生导师,从事普通外科医教研工作30余年,具有丰富的外科临床教学管理经验,多次获“岭南名医”“羊城好医生”等称号。作为外科专业基地主任、普通外科试点专科培训基地主任,他在繁重的临床工作之余,亲自领导、组织和协调外科专业住院医师、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统筹构建了胃肠外科、结直肠外科、乳腺外科、甲状腺外科、血管外科和小儿外科全覆盖的师资队伍,以“树医德、强师资、重建设、勤教学、严考核”要求和规范培训管理,努力探索具备高效全面的住培管理体系和方法。在基地主任俞金龙教授和教学小组、指导教师团队的共同努力之下,珠江医院外科基地在2018年中国医师协会首次组织的住院医师规范培训年度业务水平测试中,荣获广东省第1、全国第13名的优异成绩。

我校珠江医院作为全国、广东省首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多年来始终以提高岗位胜任力为核心,致力于培养优秀的临床专业型人才。本次获奖也是对学校、医院毕业后教育工作的认可和鼓励,医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住培基地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毕业后医学教育体系建设,培养高素质的临床医师,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争做住培战线上驰而不息、努力奔跑的追梦人,为推动我国住培事业发展、健康中国建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