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方医院顺利完成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专业基地评估
作者: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11月4日至5日,受中国医师协会委托,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专业基地评估组莅临我校南方医院,对全科基地及基层实践基地进行现场评估。

评估汇报会

4日上午八点半,以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苏州医院黄敏教授为组长的五人评估组在南方医院门诊十二楼会议厅主持召开汇报会,广东省医师协会吴少林副会长、苏慧萍副秘书长、毕教工委刘宇平副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高天明副校长、研究生院凌志海副院长、南方医院朱宏书记、李文源院长、吴汉森副院长、杨洪波副院长等主要院领导,医院机关部门、全科专业基地及临床科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吴少林副会长、高天明副校长、李文源院长分别致辞,对评估组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吴汉森副院长作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汇报,吴京主任作全科专业基地建设情况汇报。

管理组、临床组专家现场检查

汇报会后,专家们分为管理组和临床组,按照评估流程,对全科基地各项工作进行了评估。管理组专家仔细查阅了专业基地和临床科室的培训档案,并与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基地主任、带教师资、基地教学秘书和学员深入访谈交流。临床组专家现场走访了全科门诊和病房,并详细考核了教学查房、技能操作带教、运行病历书写情况。

4日下午,专家们马不停蹄地赶到基层实践基地-华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听取基地建设情况汇报,查阅档案资料,访谈基层师资及轮转学员,抽查社区门诊带教、社区SOAP病历书写质量。

5日上午,评估组在南方医院门诊九楼会议厅召开反馈会,广东省卫健委张一愚处长,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刘叔文院长,南方医院李文源院长、吴汉森副院长、杨洪波副院长,机关部门、全科专业基地及临床科室相关人员等参加反馈会。

黄敏组长反馈评估意见

评估组充分肯定了南方医院全科基地亮点:医院领导重视全科基地建设,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重视师资培训工作,学员结业考核及执业医师通过率连年100%,学员对待遇保障满意率较高,基层实践基地师资素质高。评估组同时也详细指出全科基地存在的诸多不足,要求南方医院全力完成招生任务,进一步规范轮转安排,提高全科医学科绩效考核、师资绩效奖励,增强师资全科带教理念,优化全科教研室架构、全科门诊病房布局等。

李文源院长代表医院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对专家的意见虚心听取,积极整改,并提出了进一步提高住培质量的工作方案。研究生院刘叔文院长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表示大学将严格督促南方医院按照此次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总结、分析,针对此次评估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将此次南方医院全科专业基地迎评中好的做法和专家们的宝贵意见推广到我校其他全科专业基地,力求不断完善,将全科住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培养出更多合格的全科医学人才。


 

刘叔文院长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    

张一愚处长代表省卫健委作总结讲话,他对评估专家的辛苦付出和中肯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要求南方医院进一步狠抓培训质量,将全科基地作为住培工作的重中之重建设好,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全科医生。

省卫健委科教处张一愚处长总结讲话



评估组专家与参会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