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举办2020级住培学员入院教育
作者:   时间:2020-08-11   点击数:

为帮助2020级住培学员深入了解医院文化,尽快融入医院工作和生活环境,确保新学员能够胜任岗位,用更加专业的技能服务好每一位患者,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对138名新入培住培学员进行为期2周的入院教育。

本次入院教育以入培仪式拉开帷幕,科教科、信息科、质管科、院感科、医患办、护理部、保卫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国家住培政策、电子病历操作、病历书写基本规范、院感防控基础知识培训、医患沟通与医疗纠纷、医护沟通与合作、安全、防火知识讲座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让学员们对医院的整体情况有了较全面的了解,熟悉了培训的内容和要求,能够更好地、保质保量地完成培训。

同时,根据住培学员的不同专业,医院临床医学教育培训中心安排了相应的临床基本技能操作训练:内科四大穿刺、外科洗手、外科缝合、消毒铺巾、吸痰、吸氧、急救CPR、电除颤、气管插管等教学活动,老师们手把手带教,学员们认真练习,为顺利进入临床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入院教育是一名医生独立行医前重要的环节,更是当前医改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培训从内容设计、培训组织等环节进行了周密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得到了住培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