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网站首页 / 招生简章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2020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0-04-15   点击数: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佛山市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始创于上世纪二十年代,经过9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医疗技术精湛、诊疗设备先进、服务水平优良的,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三级综合医院和国家爱婴医院。2017228日,顺德区人民政府与南方医科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我院纳入南方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医院体系。医院占地面积200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开放床位2100张。2018年,医院门急诊量220万人次,年出院病人7.8万人次,完成手术2.1万余台次。

医院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首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原卫生部内镜与微创医学培训基地,中国医师人文医学执业技能培训基地,中国医师协会舒适化医疗培训基地和EBUS医师培训中心,中国癌症基金会鼻咽癌早诊早治筛查示范点,全国乳腺癌筛查联盟会员单位,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疗机构定点单位,通过中国胸痛中心、中国卒中学会综合卒中中心认证。拥有国家卫生部内镜与微创医学培训基地2个;广东省重点专科4个、广东省中医特色专科1个;佛山市广东省医学重点专科培育项目”5个,佛山市高水平医学重点专科6个、佛山市医学重点专科4个、佛山市医学特色专科2个;顺德区医学重点专科、临床重点专科25个,顺德区专家工作室9个。

1998年,医院开始承担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20149月成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目前拥有21个专业培训基地和两家协同医院(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佛山市顺德区伍仲珮纪念医院)。医院高度重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每年投入支持临床技能中心建设,为专业基地添置模型设备,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加强师资培训,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注重学员临床思维和实践能力培养,每年学员结业考核通过率100%

一、招生专业

  说明:儿科、妇产科、全科、急诊科、麻醉科、病理科紧缺专业招生人数不限,实际招生超出计划招生人数

二、学员待遇

1.学员须与培训基地签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协议书》,不需要缴纳培训费用;

2.我院为学员购买 五险一金,每月发放培训补贴。

具体待遇如下:  

学历层次

是否具备执业医师资格证

第一年(万元)

第二年(万元)

第三年(万元)

本科

10.3-12.2

11.3-13.2

12.3-14.2

13.3-15.2

硕士研究生

13.3-15.2

14.3-16.2

15.3-17.2

15.3-17.2

15.3-17.2

16.3-18.2

博士研究生

17.3-19.2

18.3-20.2

19.3-21.2

20.3-22.2

20.3-22.2

21.3-23.2

上述待遇为税前总收入,根据学员学习考核情况发放,包含五险一金、紧缺专业补贴500-1000/月,交通补贴300/月,住宿补贴500/月,不含夜班费。同时,学员还可享受每年体检、节假日福利、工会活动等福利,享受医院年终奖励、培训学员专项奖励、科研绩效奖励等待遇。

   3.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要求,完成培训,通过考核,予以颁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证书》。

4.对符合条件的学员,可通过同等学力学习,获得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培训期间表现优秀者,可向各大医疗单位推荐就业

三、报名条件

1.高等院校全日制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类应届五年制本科(不含专升本)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2.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3.政治思想健康、努力学习、有钻研精神、身体健康,能胜任住院医师培训工作。

4.自愿与培训基地签订培训协议书,自愿接受培训大纲的培训任务。

5.不接受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人员报名:

1)受行政开除处分未满五年或其它行政处分正在处分期内的。

2)近两年内,在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体检或考察中存在违纪行为的。

3)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4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不宜聘用的其它情形。


四、报名事宜

1.报名时间2020415-531

2.报名方式:

申请参加我院住培的学员请登录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信息管理系统http://gd.wsglw.net/。首次登陆先自行注册维护个人信息,选填志愿请选择“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请务必按照网站要求完整填写信息,并上传附件。

3.报名材料递交:

报名材料递交分现场和邮寄两种方式,地址:佛山市顺德区伦教街道甲子路1号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1号楼A座四楼科教科;收件人:李老师;联系电话:0757-22318610;邮编:528308

报名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提供虚假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资格。报名资料一旦提交概不退回。

材料清单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住院医师培训社会化学员报名表》

个人简历

个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在同一面)

毕业证、学位证(应届生可提供在校证明及学生证复印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及其他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本科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硕士以上学历需附研究生期间的学位课成绩(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临床轮转及论文发表情况

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及执业证者须提交两证复印件

⑧属单位委培学员,需提供单位同意送出培训证明。

4.资格审查

我院将对递交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将通过手机短信通知参加理论及技能考试,并于我院官网http://www.sdrmyy.com公布考试、招录等相关信息,请密切留意。

五、考试录用

(一)理论及技能考试

理论考试内容:专业基础、专业理论知识。

技能考试内容:临床基本技能。

(二)心理考试、面试

心理考试为笔试。面试内容包括个人综合素质、专业知识、表达能力等。

(三)录用

心理考试合格者,按理论及技能考试的总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计算综合成绩,并按照“公开公平、择优录取、双向选择”原则确定招收对象。未招满额的专业,我院可根据报名人员志愿在双方同意下进行调剂培训方向录取。

(四)公示

医院对拟录取人员进行体检,体检合格后将录取情况进行网上公示。

、联系方式

1.医院官网:http://www.sdrmyy.com/

2.咨询电话:0757-22318610(周老师、李老师、王老师)

3.医院地址:佛山市顺德区伦教街道甲子路1

我院2020住培招生QQ群,请实名申请,以便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