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护理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7日 00:00 | 来源: | 作者:

       4月29日,护理学院召开护理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扩大会议,全面启动护理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学校规划处、护理分委会委员和全体护理学导师参加了会议。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7号)文件精神和要求,作为2010年第一批获得护理专业学位授权的高校,我校需参与全国2015年护理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此次专项评估主要是检查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体系的完备性,包括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质量保证等,评估不合格的高校将会被取消学位授权。
       规划处处长邢晓辉指出,本次专项评估是护理专业学位授权点的首次评估,也是自2011年护理学成为一级学科后,对学科建设水平的一次检验。学校高度重视,各单位务必认真组织开展评估工作,对照指标整理数据,撰写自评报告,保证顺利、圆满通过此次评估,同时也为后期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奠定基础。护理学院院长张立力对此次专项评估工作从数据资料收集、自评报告撰写、同行专家评议等方面都做了详细安排,确保此次评估取得实效。
       护理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不仅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对我校护理专业学位建设的一次考察,同时,通过此次评估,查找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完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和明确培养机制将大大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整个护理学科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