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护理师资培训:以教师国际化推动护理教育内涵发展(图文)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00:00 | 来源: | 作者:

       日前,我校护理学院连续举办两期护理专业英语师资培训班。培训采取工作坊、小组讨论、微格课程视频制作等形式,向学员展示了评判性思维的培养过程,并传授了获得有效教学反馈的方法。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护理专业英语师资培训班 上课情景.JPG

      此次培训主讲人是Morag Ashworth博士,她毕业于英国爱丁堡大学,从事护理教育20余年,是健康照顾教育专家,具有丰富的师资培训经验。
      Morag Ashworth博士强调,应当充分重视对学生学习需求的评估,要在明确学习者的学习需求后再设计教学目标。互联网时代,要鼓励学生自主学习,教师不再是信息提供的唯一渠道,而是学习的引导者。在授课过程中,教师应当摒弃传统护理教材"疾病概念-症状-实验室检查-治疗原则-治疗要点-护理问题-护理措施"的授课思路,可以采用"案例导入-讨论症状-分析机理-总结护理问题-讨论解决方案"的形式进行课堂教学,引导学生以病人为中心进行思考,且要教导学生不要停留于应试学习、表面学习,应该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学会深入学习。在考核评价方面,Morag Ashworth博士认为教师应当注重学生的教学反馈,并及时评估学生的学习效果,并主张护理专业课程考试多使用OSCE模式。

                以教师国际化推动护理教育内涵发展——记护理专业英语师资培训班 授课场景.JPG

      此次培训班培训形式新颖,气氛活跃,护理学院全体教师、我校六家直属附属医院的护理骨干,以及部分兄弟院校的护理同仁,共4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