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与美国大峡谷大学护理学院开展护理专业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1日 00:00 | 来源: | 作者:

      护理学院为赴美参加《执业护士课程》学习的5位护士召开动员会,王惠珍院长、何绍林书记、蔡文智副院长、张立力副院长和刘宏华副书记出席了动员会,院领导对5位在我校附属医院工作的已毕业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充分把握机会,带着问题学习,争取在语言能力、临床实践能力及科研能力等多方面取得提高,并要求回国做好师生分享专题汇报的准备。

大峡谷

 大峡谷大学(Grand Canyon University)是美国一所中型私立的大学,位于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已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学校设有护理与健康科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及人文与社会科学院共四个学院,能够颁发护理学专科、本科及研究生学位的专业课程。我校护理学院与美国大峡谷大学护理学院自2012年就护理专业培训达到共识并签订了初步合作协议,为期5年,每年选送4-8人,免学费,交通食宿自理。20123月已派出第一期2人,回国后普遍语言能力、临床实践能力及科研能力等多方面取得显著性提高,尤其是将美国先进的高级护理实践理念和专科护理技术引进并评判性地运用于本单位的临床实践,得到单位护理管理人员和临床护理人员的一致好评,并将有的放矢的逐步推广运用。2013年再次遴选5名护士,已于311号到达美国参加大峡谷大学护理学院《执业护士课程》部分专业理论培训和临床实践,每周2天理论课,在相关专科高级实践护士的带教下参与2天高级护理临床实践,1天护理专家门诊,为期3个月。项目中《执业护士课程》主要包括高级健康评估、健康促进、成人高级护理理论与实践、儿科高级护理理论与实践、妇产科高级护理理论与实践、老年高级护理与实践、高级护理实践理念的跨文化应用、循证护理实践项目、高级护理管理学等课程。

本项目是护理学院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充分响应学校国际化办学方针,进一步推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重要举措。此对外交流项目为未来双方进一步合作培养高级护理人才提供了契机,对推动我校护理专业的发展与国际接轨具有积极的意义。

 
外国.jpg
(护理学院 孙晓宁,蔡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