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慰问白衣天使,致敬抗疫英雄——护理学院开展2020年国际护士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17:34 | 来源: | 作者:唐志壕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恰逢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世界卫生组织定为“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同时,全球都遭受着新型冠状病毒的侵害。面对着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在国家和民族危难之时,广大医护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无惧生死,以仁心仁术,冲锋在前与所有病患者共克时艰。故此,今年的国际护士节,我国也将主题定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向广大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与英雄致敬,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511日,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护理学院党委书记何绍林、院长张立力、副书记李茂贤、副院长罗晨玲、史蕾与学院辅导员老师分别前往南方医院、珠江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第五附属医院、顺德医院、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亲切地慰问了在各大医院就职工作的护理校友。活动中,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深入各医院基层一线开展走访慰问,并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奋战在一线的临床护理人员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同时,通过走访慰问座谈会,了解医院抗疫情况、护理校友工作表现、医院护理人才需求等情况,并倾听参与援鄂抗疫工作的护理校友们的抗疫事迹和感悟,向在疫情中义无反顾地披“褂”出征,援鄂抗疫的白衣天使和抗疫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1E0A7

活动的最后,学院领导代表学院为各医院和曾参与援鄂抗疫工作的护理校友们赠送了护士节纪念品,鼓励广大校友们一如既往地秉承“博学笃行,尚德济世”之校训,弘扬“厚德严谨敏行精进”之院训,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为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作出更大的奉献。同时,对于在其他省市的曾参与援鄂抗疫工作的校友,学院也通过线上问候和邮寄纪念品的形式,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护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7288

    据统计,在疫情防控一线上,我院共78名毕业生校友投身援鄂抗疫工作中。此次国际护士节的走访慰问活动,加强了院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双方的教育、科研、人才培养与输送搭建了坚实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