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循证护理理论与实践培训暨证据总结与证据转化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8日 17:53 | 来源: | 作者:方雅璇、侯艳飞、赵倩倩

2023924-27日,广东省护士协会循证护理理论与实践分会举办第二期“循证护理理论与实践培训班”暨《证据总结与证据转化师资培训班》。我校护理学院作为会长单位承办此次会议。来自循证护理理论与实践分会的会长、副会长、委员、护理同仁,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开幕式由广东省护士协会张广清监事长主持,南方医科大学张锅红副书记、广东省护士协会彭刚艺会长、广东省护士协会循证护理理论与实践分会张立力会长于开幕式致辞。

张锅红表示,循证护理理论与实践是全面建设健康中国下护理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是实现护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南方医科大学一直为广东省乃至全国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南医力量”,学校将持续关注本次培训活动的进展,大力支持循证护理理论与实践分会各项工作,为共同推进循证护理的发展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循证护理理论与实践分会在张立力会长的带领下,为人民卫生健康和医学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立力表示,循证护理是护理人员基于科学证据、临床经验与患者意愿在护理活动中有效开展护理决策的过程。要聚焦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护理服务需求, 努力让人民享有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护理服务。张会长还介绍了本次培训班所依托的“南方医科大学护理与助产循证中心”自建立以来取得的系列显著成就,本次培训班课程的内容丰富多样且具有较强的实用性,除了专家授课外还开设了证据转化项目选题讨论环节,以期大力推动循证护理有效的成果转化。

彭刚艺表示,《循证护理理论与实践培训班》作为循证护理学术交流的平台,做到把循证护理认识往高处引领,把循证护理行动向实处推进,为广大护理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彭会长还强调,当代护理人员作为患者健康的管理者和促进者,要学会独立审慎地思考,以最新的科学证据指导临床护理工作的持续改进。希望广东省护士协会循证护理理论与实践分会能够培养更多循证护理人才,期待《循证护理理论与实践培训班》的开展能够以微薄之力积极融入健康中国的建设。

会议期间还为广东省护士协会循证护理实践基地授牌,共有10家医院获评广东省护士协会循证护理实践基地,分别是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广州市番禺区中心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妇幼保健院。授牌单位纷纷表示将大力发挥实践基地的作用,力争培养优质循证护理人才,共同助力广东省循证护理事业的发展。

此次证据总结与证据转化培训班中,授课专家们结合循证实践经验,围绕循证问题构建、证据总结构建、系统评价开展和临床证据转化等循证知识,将纷繁复杂的内容呈现得精彩纷呈,通俗易懂,丰富了护理同仁循证护理理论知识与实践技术。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均表示对培训内容安排及授课质量感到满意,学习都有很大的收获,回到护理岗位后努力应用循证思维指导护理科研,解决患者的临床护理问题。也有学员表示,培训班的学习让他们对临床护理工作有了更多的思考,护士应该有自己对临床工作的见解与想法,并将之应用于临床进行检验。

本次为期4天的循证培训班为我省循证护理理论推广与循证实践工作科学有效地开展添砖加瓦,提升护士对循证护理实践的认知、促进临床护理工作的改进,希望能够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

培训班全体合影

基地授牌

循证护理实践基地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