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绽放青春之光——护理学院助产学2018级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16:57 | 来源: | 作者:

在新时代背景下,“工匠精神”一词已频繁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传统的工匠精神强调继承,祖传父、父传子、子传孙,是传统工艺传承的主要方式,而新时代的工匠精神更着眼于继承基础上的创新。随着“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从政府到社会,各界对“大国工匠”的呼唤空前迫切。精益求精、专注敬业、一丝不苟,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工匠精神成为推动社会进步、企业发展、个人成功的内在动力。它不但正激励着中华民族各领域的能人志士恪尽职守,功绩斐然,更是对时代进步、民族振兴有着重大意义。南方医科大学也有不少“独具匠心”的“匠人”,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亲自动手创“皂”,亲身体验“工匠”情怀。

“工必为之纯,品必为之精,业必为之勤,行必为之恭,信必为之诚。”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工匠精神的内涵、领悟其本质,同时通过团队合作的形式,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加深了解,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20181027日上午900,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护理学院2018级助产学团支部在春霖园春霖小厨进行了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绽放青春之光”的主题团日活动,2018级助产学全体共青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2018级助产学辅导员唐志壕老师主持。

    在唐老师的有序组织下,材料准备完毕,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仔细阅读制作流程后,同学们跃跃欲试。

164C3

    首先加热皂基,加热完毕后,每个小组的同学们都开始了手工皂的制作。加入喜欢的香精,再配上自己中意的颜色,在塑料杯中均匀搅拌,同学们忙得不亦乐乎。春霖小厨因为同学们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而温暖起来,阵阵欢声笑语无不彰显着青年同学们热情似火的青春朝气。

    在小组成员的合作下,同学们最后为自己的精彩成品贴上了尚进书院护理学院的特别标签。大家展示着自己的成品手工皂,感受着劳动创造带来的喜悦。

      社会上只有对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具体内涵形成共识,才能树匠心育匠人,不断创新。 本次团日活动立足实践、内容充实、实际操作性强、参与度高,为同学们更深刻体会工匠精神与升华认知提供了良好的机会,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团员的精神感悟和团队合作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活力,促使大家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满怀期待与信心。 

17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