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敬老爱老心连心,助老扶老暖春行

来源: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访问次数:

春暖花开之际,为关爱离退休教职工,提升退休老人的生活幸福感,南方医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学校团委及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11日,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心连心”志愿服务活动。



忆过往峥嵘岁月,享今时阳和启蛰

在这阳春三月,酌一杯清茶,述半生峥嵘。通过喝茶聊天和扣球投壶小游戏,让离退休教职工们感受到南医大学子的关怀与陪伴,体验体育游戏的乐趣,共度美好春日。


1F75C


怀敬老爱老之心,行助老扶老之事

桃蹊柳曲,美意延年。通过为退休老人测量血压和进行电子设备答疑,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问题,满足离退休教职工的生活和心理需求,提升幸福感。



千编万结祝福情,笔墨丹青自在书

    千千结,千千意。通过编织中国结与墨香书法活动,与退休老人进行艺术文化的交流,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浓浓的祝福情意,为退休老人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期间,一位老人亦写下“青年强,中国强”的寄语,祝福学生们成为新的太阳,新的希望。


1E465


此次活动为离退休教职工带来关怀与陪伴,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关注退休老人,学会关爱,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