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联合京溪街南方医科大学社区居委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访问次数:

5月15日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联合京溪街南方医科大学社区居委会,前往黄浦区东江纵队纪念广场参观学习,开展“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合影,并参观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江纵队为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荣革命斗争史,以及曾生、林平、王作尧三位东江纵队领导人的革命事迹,大家在学习过程中深受感染和震撼。

    东江纵队纪念广场于2011年3月在黄浦区永和大道落成,由纪念碑、雕塑、景墙等组成,其中纪念碑由原位于禾丰社区禾朗社的东江纵队革命烈士纪念碑迁建而成。1944年12月,东江纵队第四支队在中共增城县特支委领导的永和抗日根据地成立,黄埔区成为东江纵队积极抗战的主要区域之一,游击队将士在黄埔区禾丰、黄旗山、华峰山、油麻山、佛子庄、旺村、元贝村等地浴血奋战,奋勇杀敌,有力地支持了华南地区的抗日战争。

    本次活动让党员同志们充分学习了革命先烈的东纵精神,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承革命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