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老年大学 > 学校动态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老年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招生简章

来源:    发布者:    时间:2021年01月22日    访问次数:


为丰富本校各位老同志退休后的生活,南方医科大学老年大学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本年度春季学期招生即将开始。

一、招生对象:

身心健康,有完全行为能力,能自主学习的本校离退休教职工、校内经适房房主,以上人员及在职教职工的直系亲属和配偶。

二、课程计划:

经学校批准,老年大学使用本校爱课平台开设线上课程,并视疫情不定期开展线下活动课,2021年春季学期拟开展以下课程;

课程

主讲人

课程

主讲人

旅游文化

刘新明

书法

段辉平

智能手机

毛庆东、程颢

声乐基础

陈子恒

摄影基础

叶伟雄

戏曲与文学

田雯团队

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李娜玲

手机摄影

赵智涛团队

优雅仪态

吴锦雅

太极

彭介夫

舞蹈

谢诗韵

葫芦丝

丁云海

合唱

高歌         排练、演出指导:魏英

以上课程视报名情况有所调整,各班由兼职班主任管理。

三、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2133-35日(上午8:30-11:30,下午3:00-5:00)(报名时间随疫情调整,以离退处主页、文化活动中心公告为准)。

四、报名地点:

文化活动中心一楼离退休工作处阅览室。

五、报名材料:

(一)本校离退休教职工:提交身份证原件、离退休证及复印件;

(二)校内经适房房主:提交本人身份证原件、房主相关证明和复印件;

(三)家属:提交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本校教职工退休证或工作证及亲属关系证明(参照以上12条);

(四)已建立学籍档案的学员无需再次提供报名材料,携带本人身份证登记报名即可(材料不全的学员,在规定时间内补交);

六、报名程序:

(一)南方医科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可在离退休工作管理系统一体机上操作报名。学校在文化活动中心、教工餐厅、东院BA门楼下、中西结合医院(原南校区)教工餐厅各安装了一台一体机。

(二)现场报名:

1.符合条件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及报名资料,到文化活动中心一楼离退休工作处进行报名,本校离退休教职工优先报名;

2.鉴于疫情防控需要,报名时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填写健康承诺、外地行程报备等信息;等候报名时,需间距两米;

3.已建立学籍档案的老学员,第一步:到报名处核对学员身份及学籍资料、领取报名顺序号;第二步:刷身份证原件选课办理报名手续;

4.首次报名,未建立过学籍档案的人员,第一步:填写《学员信息登记表》等;第二步:到报名处核实学员身份和相关资料、领取报名顺序号;第三步:刷身份证原件选课办理报名手续。

(三)个人信息仅用于教学管理,严格保密。未提供相关信息者谢绝报名。

(四)合唱班、葫芦丝班先提交申请,面试后择优录取。

(五)不会使用电脑、智能手机者,报名当天备注登记,老年大学将给予特别指导。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程老师 联系电话:61648473

招生监督电话:61648773

八、注意事项:

(一)凡报名参加我校老年大学的学员,必须遵守学校的管理和各项规章制度。

(二)报名前请谨慎考虑自己的身体条件是否适合入读,老年大学学制为一学期,学员录取后即纳入老年大学学籍管理;开学后,各班建立微信群管理,学期结束群解散。

(三)现场报名确认。不接受提前报名,电话报名等方式;严禁冒用他人身份报读,不得私自协商换人就读,一经发现取消入学资格。

(四)老年大学网络课程使用爱课平台,校内如使用电脑学习,没有安装网络的请联系学校网络中心办理,或装外网。

(五)为规范管理,老年大学学期中途不接受学员调班、插班、旁听。

(六)线下活动课不定期举行,定额随机抽取学员参加;禁止顶替听课,禁止带其他人员或宠物进教学场所。

(七)2021年春季学期拟开学时间:2021315日。

(八)老年大学为学校专项拨款办学,免费学习,学习用品均自理。

(九)如由于疫情等其他外因需调整报名、开学、开课时间,将另行通知,请持续关注离退处主页老年大学通知。

(十)南方医科大学老年大学对报名及课程安排拥有最终解释权。

 


                     南方医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