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首页 > 中心概况 > 正文

    工作职责与机构设置

    时间:2018-07-09 12:50:10  作者:  点击:

    一、学科发展目标与职责

    发展目标: 建设一个在学校信息科学与技术方面集管理、支持、服务、教学、科研、开发为一体的国内著名的信息网络中心。
    具体职责为: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及上级教育部门和学校的文件精神。
      2、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工作部署,负责制定实施网络扩容和技术升级,制订整个校园计算机网络的建设、发展规划和近期目标。
      规划学校信息化、数字化和自动化建设,为学校数字化校园目标决策提供参考;制定网络各种应用技术规范和使用管理规定;管理全校联网的设备运行;管理全校互联网的接入。
      3、面向全校提供网络信息服务,维护各网络服务器,加强网络资源的建设。保证应用系统的数据完整、信息畅通。
      负责校园信息系统的规划、建设、维护和运行;管理网络教学系统和远程教学系统;管理学校网站和公共信息服务以及网络新闻系统;管理校园网公共资源和其它网上应用系统。
      4、支持附属医院网络和业务,协助全校各单位建立、维护本单位内部的局域网。
      支持全校各种业务应用和管理系统的开发、使用;支持各单位局域网的建设;支持附属医院网络和业务系统的开发应用;对全校用户开展网络接入服务工作。
      5、负责校园网络的日常维护和管理。
      监控、管理、维护校园网的相关设备、设施及其通讯线路,确保校园网络的正常运转;对学校计算机和联网设备提供维护和维修服务。
      6、负责大学网站的建设,对外开展各项 Internet 服务。
      提供网络多媒体制作、加工和处理服务;为各单位提供网站建设、网页制作等服务。
      7、负责校园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
      维护网络安全运行,不断完善网络安全措施,及时排除各种网上攻击的隐患。保证校园网的安全可靠。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对网络用户和网络安全进行管理。
      8、教学:开设 3 - 5 门课程,建设实验室与实习基地。
      充分发挥环境、设备和人员优势,为学校各类人员进行计算机网络和信息科学技术继续教育;为学生开设 3-5 门信息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公共课程,并建设有一定规模档次的实验室和实习基地;接收本科生毕业设计、毕业实习和第二课堂;努力扩大培养硕士 和 博士生的数量。
      9、科研:发挥优势。
      开展信息技术、管理自动化以及医疗信息化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发挥在数字医学影像方面研究优势,向纵深研究,力争走在全国前列;同时开展高速 IP 网络管理、医学网络教学系统以及医学教学素材库等方面的研究。
      10、开发与成果转化。
      根据市场需求将一些有前景的项目,进行产品和市场开发。

    二、网络中心机构设置

      主任1人、副主任2人。下设网管与信息安全部、信息与应用管理部、服务与工程管理部、项目管理部、附院部、办公室。


    下一条:网络中心简介

    Copyright © smu.edu.cn   南方医科大学网络中心    电话:020-61648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