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公告通知

关于申报2019年上半年海外高水平人才引智交流项目的通知

[日期:2019-04-04] 来源:   作者: [字体: ]

各有关单位:

根据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现拟组织实施2019年上半年海外高水平人才引智交流项目,相关事宜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1.建设内容:支持邀请在某一学科或者专业领域具有国际公认的较高学术造诣的外籍专家或学者来校进行短期(不超过12周)学术交流或开展科研合作。

2.项目数量:6项,其中团队(3人以上)来访项目2项,个人来访项目4

3.资助标准:团队来访项目限额为人民币3万元/项,个人来访项目限额为人民币1万元/

4.资助范围:一次往返国际(港澳台)旅费、在校期间住宿费、劳务补助等。

    二、项目申报要求

1.本项目面向全校各单位开放申请,主要支持范围是本年度上半年开展的引智交流项目;

2.所邀请专家应对华友好,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国外院士;

2)重要著述或者论文在本学科或者专业领域具有权威性影响;

3)曾任或者现任本学科或者专业领域权威学术组织或者研究机构的主要职务;

4)曾任或者现任本学科或者专业领域权威学术刊物的主编、副主编或者主要审稿人;

5)曾为或者现为本学科或者专业领域的权威学术会议的主席或者主旨报告人;

6)曾获得本学科或者专业领域的权威奖项;

3.如所邀请专家与我校存在工资关系,或已获得国家、地方政府和学校等其他项目资助,原则上不在本项目资助范围内。

三、项目申报流程

1.申请单位填写《南方医科大学海外高水平人才引智交流项目立项申请表》并提交拟邀请专家的简历、护照、最高学历证书或专业资格证书、来校交流计划等材料,经学院一级审核盖章后上报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电子版发送至:christiansmu@163.com,立项申请截止时间为2019419日;

2.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专家对上报的项目进行评审,上报学校批准后,于20195月上旬确定资助项目名单。

四、项目实施管理

1.项目资助一旦立项,各相关单位须严格按照计划进度实施,确保按时完成。未按计划实施或实施延迟的项目需以书面形式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说明主要原因,否则将削减或停止资助。

2.考虑到引智项目的特殊性,在理由充分的前提下,最晚应不迟于2019930日前实施完成。

3.邀请单位应指定专人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指导下办理专家的来华签证申请,负责专家在校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向他们介绍我国有关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收集项目有关成果,形成总结报告,于专家离校后一周内提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作为核销相关费用和未来申请新项目的重要依据。


附件:南方医科大学海外高水平人才引智交流项目立项申请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44


(联系人:林心宇,电话:61648507


打印 | 录入:林心宇 | 阅读: